close

有句話說:「僧多粥少。」我們的社會人才多,際遇與機會卻不見得那麼多,如果不能明瞭這一點,不只人比人會氣死人,際遇不如人時,也會氣死人。
我在服兵役時,有位排長快速晉陞為連長,副連長卻仍然官留原職,沒有變動。因此副連長很生氣,心想怎麼陞官的是他不是我呢? 
後來這位排長主動對副連長說:「我相信我的能力、智慧都不如你,但只有一點勝過你,就是我的際遇比你好,讓我的表現有機會被上級注意。」
我們無法掌握際遇,但際遇是可以創造的。能夠在工作崗位上,將自己份內工作做好,以額外的時間去支援別人,好的際遇就會有機會多一些。
如果你平日樂意配合,又有為團體奉獻的精神,一旦別人有了好的機會,就會想找你合作,際遇自然滾滾而來。

 

 

 

更多資訊科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fb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